close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推薦管理顧問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推薦國稅局查核案例分享, 台中西屯BEPS與價值鏈稅負優化管理(VCM)諮詢, 台中中區財產節稅規劃

梁實秋:貓的故事  貓很乖,喜歡偎傍著人;有時候又愛蹭人的腿,聞人的腳。唯有冬盡春來的時候,貓叫春的聲音頗不悅耳。嗚嗚的一聲一聲的吼,然后突然的哇咬之聲大作,唏哩嘩喇的,鏗天地而動神只。這時候你休想安睡。所以有人不惜昏夜起床持大竹竿而追逐之。祖傳有一位和尚作過這樣的一首詩!“貓叫春來貓叫春,聽他愈叫愈精神,老僧亦有貓兒意,不敢人前叫一聲。”這位師父富同情心,想來不至于掄大竹竿子去趕貓。  我的家在北平的一個深巷里。有一天,冬夜荒寒,賣水羅卜的,賣硬面餑餑的,都過去了,除了值更的梆子遙遠的響聲可以說是萬籟俱寂。這時候屋瓦上嗥的一聲貓叫了起來,時而如怨如訴,時而如詬如詈,然后一陣跳踉,竄到另外一間房上去了,往返跳躍,攪得一家不安。如是者數日。  北平的窗子是糊紙的,窗欞不寬不窄正好容一只貓兒出入,只消他用爪一劃即可通往無阻。在春暖時節,有一夜,我在睡夢中好像聽到小院書房的窗紙響,第二天發現窗欞上果然撕破了一個洞,顯然的是有野貓鉆了進去。大概是餓極了,進去捉老鼠。我把窗紙補好,不料第二天貓又來,仍從原處出入,這就使我有些不耐煩,一之已甚豈可再乎?第三天又發生同樣情形,而且把書桌書架都弄得凌亂不堪,書桌上印了無數的梅花印,我按捺不住了。我家的廚師是一個足智多謀的人,除了調和鼎鼎之外還貫通不少的左道旁門,他因為廚房里的肉常常被貓拖拉到灶下,魚常被貓叨著上了墻頭,懷恨于心,于是殫智竭力,發明了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捕貓方法。他用鐵絲一根,在窗欞上貓經常出入之處釘一個鐵釘,鐵絲一端系牢在鐵釘之上,另一端在鐵絲上做一活扣,使鐵絲作圓箍形,把圓箍伸縮到適度放在窗欞上,便諸事完備,靜待活捉。貓竄進屋的時候前腿伸入之后身軀勢必觸到鐵絲圓箍,于是正好套在身上,活生生懸在半空,愈掙扎則圓箍愈緊。廚師看我為貓所苦無計可施,遂自告奮勇為我在書房窗上裝置了這么一個機關。我對他起初并無信心,姑妄從之。但是當天夜里居然有了動靜,早晨起來一看,一只瘦貓奄奄一息的赫然掛在那里!  廚師對于捉到的貓向來執法如山,不稍寬假,我看了貓的那副可憐相直為她緩頰。結果是從輕發落予以開釋,但是廚師堅持不能不稍予膺懲,即在貓身上用原來的鐵絲系上一只空罐頭,開啟街門放她一條生路。只見貓一溜煙似的唏哩嘩喇的拖著罐頭絕塵而去,像是新婚夫妻的汽車之離教堂去度蜜月。跑得愈快,罐頭響聲愈大,貓受驚乃跑得更快,驚動了好幾條野狗跟在后面追趕,黃塵滾滾,一瞬間出了巷口往北而去。她以后的遭遇如何我不知道,我心想她吃了這個苦頭以后絕對不會再光顧我的書房。窗戶紙從新糊好,我準備高枕而眠。  當天夜里,聽見鐵罐響,起初是在后院磚地上嘩啷嘩啷的響,隨后像是有東西提著鐵罐猱升胯院的棗樹,終乃在我的屋瓦上作響。屋瓦是一垅一垅的,中有小溝,所以鐵罐越過瓦垅的聲音是格登格登的清晰可辨。我打了一個冷戰:難道是那只貓的陰魂不散?她拖著鐵罐子跑了一天,藏躲在什么地方,終于夤夜又復光臨寒舍,我家究竟有什么東西值得使她這樣的念念不忘?  嘩啷一聲,鐵罐墜地,顯然的是鐵絲斷了。幾乎同時,噗的一聲,貓順著我窗前的丁香樹也落了地。她低聲的呻吟了一聲,好像是初釋重負后的一聲嘆息。隨后我的書房窗紙又撕破了——歷史重演。  這一回我下了決心,我如果再度把她活捉,(www.lz13.cn)要用重典,不是系一個鐵罐就能了事。我先到書房里去查看現場,情況有一些異樣,大書架接近頂棚最高的一格有幾本書灑落在地上。傾耳細聽,書架上有呼嚕呼嚕的聲音。怎么貓找到了這個地方來酣睡?我搬了高凳爬上去窺視,嚇我一大跳,原來是那只瘦貓擁著四只小貓在喂奶!  四只小貓是黑白花的,咕咕容容的在貓的懷里亂擠,好像眼睛還沒有睜開,顯然是出生不久。在車船上遇到有婦人生產,照例被視為喜事,母子好像都可以享受好多的優待。我的書房里如今喜事候門,而且一胎四個,原來的一腔怒火消去了不少。天地之大德曰生,這道理本該普及于一切有情。貓為了她的四只小貓,不顧一切的冒著危險回來喂奶,偉大的母愛實在是無以復加!  貓的秘密被我發現,感覺安全受了威脅,一夜的功夫她把四只小貓都叼離書房,不知運到什么地方去了。 梁實秋作品_梁實秋散文集 梁實秋:雅舍 梁實秋:時間即生命分頁:123

你要用心記下每一次你是怎樣狼狽的倒下    親愛的自己,你要用心記下每一次你是怎樣狼狽的倒下,后來又是因為什么重新站起來笑靨如花。    從這以后,在你情緒負面的時候說話越少越好,不要去反復思考同一個問題了,不要把所有的感情都放在一個人身上了,你還有父母,有朋友。不要再害怕做錯什么了,即使錯了,也不需要多懊惱,人生就是對對錯錯,何況有許多事,回頭看來,對錯已經無所謂了不是么?    有負面情緒很正常,但你自己一定要知道這只是生活的一小部分,在大部分的時間里你得學會控制脾氣控制情緒,如果真的控制不住了,那就歇斯底里的發泄一下吧,前提是發泄過后你必須能好得起來。    你的煩惱一大半都是自找,因此也只能自己解決,不要找朋友哭訴,她們不欠你什么不一定要耐心的聽你嘮叨完并安慰你、說著順著你心思的話。    親愛的自己,無論以后發生怎樣的變故,都不要再打破生活原有的規律了好嗎?要按時吃飯,按時睡覺。你暴飲暴食或是餓上幾天幾宿,最后是誰的身體為你承受無謂的消耗?是你自己呀,難不難受你沒記性嗎?    而且也不要再去害怕做一件事,不要害怕觸景傷情,不要害怕說錯話,不要害怕想起過去,不要害怕面對未來。無論是對是錯,你都需要有一個準則,并根據現實生活不斷的修正。反反復復優柔寡斷的人,是不可能討人喜歡的。    當有人冷落你的時候你也要冷靜的對待他,掛掉電話,別再打了,信息也別再發了,不要哀求,沒有哪段感情重的過你的尊嚴。親愛的自己,你可以不要命但是不能不要臉。    你也不要再傻了吧幾的把心底的話全掏出來說給誰聽了,你的過去你的經歷你的秘密,那些是只屬于你的財富。你還沒富到兼濟天下的地步。很多時候當你不知道說什么的時候,那就什么也不要說,保持沉默吧,沉默有無數種含義。    還有,你不要后悔,無論怎樣都不要后悔,后悔的情緒比你所做錯的事更加可怕,因為這會摧毀你的自信,自尊以及很有可能讓你去做一件更錯的事。無論你再遇到什么事,你都要對自己說:這是正常的。而不要說:我怎么這么倒霉?因為當你在抱怨你沒有新鞋穿的時候你不要忘記還有的人連腳都沒有。比起他們,生活中的一些波折都是正常的,今天也許你的男朋友離你而去,你會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慘的人,但是別忘了也許這世上同時有幾十萬個姑娘和你有著同樣的遭遇,只是你不知道而已。別夸大了悲傷。    一定要明白,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追尋一種狀態,一種自我的滿足感和幸福感,所以有事情,就解決,不能解決,那就拉倒。何必為難自己。說好的幸福呢,全讓你自己毀了吧。笨蛋。    當你看到別人匆匆忙忙,才記得問自己,是不是又丟了方向。從現在開始試著把節奏放慢吧,讓生活新鮮,體會細小的溫暖,也要隨時告訴自己,不能貪戀。以一顆平常心,以低姿態生活。沉淀浮躁,看得清楚自己以及周圍的人事物。不再標榜什么,不再那么固執。珍惜遇到的一切,珍惜眼前的生活。有了高興的事也別再高調的大喜,你知道嗎悲傷就喜歡那樣得意忘形的你。別讓它接近你!安靜點,想一想你是怎樣告訴別人幸福和美好都經不起晾曬的。    當你一個人的時候,應該思考一下,你遇到過誰,在什么地方,在什么時光。走了多遠,去什么方向。有多少故事,有什么經歷。問問自己,是不是在從心。把表面化的東西踢開,給自己放個假。你的心你最近確實累壞了它。等它休息好了就該沒有顧忌,沒有遺憾,沒有痛苦和附加。    細數青春剩幾年。夢想還差多遠實現。腳下的路就不能再敷衍了。    懷揣美好前行吧,我記得那句話:善良的人終究都會幸福的。    親愛的自己,你要用心記下每一次你是怎樣狼狽的倒下,后來又是因為什么重新站起來笑靨如花。 每一次的創傷,都是一次成長 每個人都必須記住的十句話 一輩子必須記住這三個答案分頁:123

人生感悟:那些你所不知道的大事    文/李月亮    在你的生命里,經歷了一些很重大的事情,可是你并不知道。    5歲那年,爸爸下班回來,你跑去迎接他,不小心摔了個狗啃泥,不過沒有受傷。    你并不知道,就在你摔倒的地方往左兩厘米,立著一根小釘子,如果你稍微偏一偏,左眼就失明了。    10歲那年,你一個人在家煮方便面,剛把水壺放到煤氣爐上,就接到媽媽的電話讓你去姥姥家,你完全忘了開著的煤氣爐,鎖上門就走了。多么幸運,當壺里的水被燒干了,煤氣正好用完了。一場勢不可擋的火災沒有發生。    15歲那年,某天晚上,你下了晚自習,像往常那樣回家,你肯定沒有想到,在剛剛經過的那條小路上,幾個小流氓欲攔住你圖謀不軌,可是剛好一對夫妻走了過來,壞蛋們一膽怯,放過了你。    25歲那年,你懷著孕,不小心感冒了,去醫院打針時粗心的大夫開錯了藥。當護士拿著會致胎兒畸形的甲硝唑準備給你打時,路過的護士無意間看了一眼,剛走過去又折回來,悄悄提醒那個護士說,孕婦不能用這個藥啊。誰也不知道,如果那天藥打進去,會是什么結果,反正你是幸運地躲過了厄運。    有那么多次,你都差點掉進悲傷的深淵,可是,你幸運地躲過去了。不得不說,有那么多時候,上蒼都眷顧著你,救你于苦海。    如果知道了這些,你還會為了一點小困難小失敗小痛苦去埋怨嗎?考試的低分,戀人的背叛,身體的傷病……相對那些躲過去的災難,這些算得了什么?所以,親愛的,在困難的時候要相信,其實生活對你很眷顧。    當然,在你的生命里,還有一些大事情,你并不知道。    6歲那年,爸爸準備送你去少年宮學習繪畫,可是,由于奶奶生病,那個暑假他們沒有時間接送你,就把這件事放下了。沒有人知道,如果當時得到專業的培訓,以你的天賦,就會在這方面取得不凡的成就。    18歲那年,你暗戀已久的男生準備向你表白,信已經寫好了,又專門跑到你家樓下小心翼翼地投進信箱。可是他記錯了樓號,那封信,被鄰居拿到,疑惑了好久之后,給丟掉了。一個男孩,一段青春里最美好的戀情,就這樣與你擦肩而過。    24歲那年,你到一家非常好的單位求職,費盡心思終于闖到最后一關,卻還是失敗了。(人生感悟  www.lz13.cn)你并不知道,其實本來你的名字已經在錄取的名單里面了,可是,在敲定人選的會議上,一位重量級的評委把你記成另一個表現很差的人,堅定地投了反對票。就這樣,別人一個莫名的小失誤,讓你失去了一份夢寐以求的好工作。    這樣的事情,大概還有不少。有那么多次,命運本來已經要改變了,卻在最后的關頭,因為莫名其妙的偏差,掉轉了方向。哦,或許,你的運氣實在不怎么樣。    所以,親愛的,當你的彩票中了獎,當你的古董升了值,當你順利地考上大學又考上了研究生,當你成為單位里最年輕的管理者……不要讓自己飄起來,不要輕易地以為自己的運氣和實力多么好,要知道,這只是你人生里本來可以發生的美好事情的一部分——還有一部分,你并沒有得到。    真的,生活并不完全是你看到的樣子,很多大事情你經歷了卻并不知道。如果你知道了這些,你大概就不會對現在的得與失太在意了。    沒錯,每個人都不是步步摔跟頭的倒霉蛋,更沒有人是一帆風順的命運的寵兒。    看淡那些事情,平靜而踏實地經歷生活的起落,相信你會生活得更好。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潭子IPO架構重組暨企業併購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進口單據範本 運動鞋產業節稅方式 沒有發票怎麼辦

arrow
arrow

    xdgc9pio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