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雅人才資本管理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大雅移轉訂價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南屯交易稅務、法律與人力資本諮詢, 台中潭子會計、稅務及薪資委外暨相關之人力資源管理會計服務推薦

賈平凹:說話  我出門不大說話,是因為我不會說普通話,人一稠,只有安靜著聽,能笑的也笑,能惱的也惱,或者不動聲色。口舌的功能失去了重要的一面,吸煙就特別多,更好吃辣子,吃醋。  我曾經努力學過普通話,最早是我補過一次金牙的時候,再是我戀愛的時候,再是我有些名聲,常常被人邀請。但我一學說,舌頭就發硬,像大街上走模特兒的一字步,有醋溜過的味兒。自己都惡心自己的聲調,也便羞于出口讓別人聽,所以終沒有學成。后來想,毛主席都不說普通話,我也不說了。而我的家鄉話外人聽不懂,常要一邊說一邊用筆寫些字眼,說話的思維便要隔斷,越發說話沒了激情,也沒了情趣,于是就干脆不說了。  數年前同一個朋友上京,他會普通話,一切應酬由他說,遺憾的是他口吃,話雖說得很慢,仍結結巴巴,常讓人有沒氣兒子,要過去了的危險感覺。偏偏一日在長安街上有人問路,這人竟也是口吃,我的朋友就一語未發,過后我問怎么不說,他說,人家也是口吃,我要回答了,那人以為我是在模仿戲弄,所以他是封了口的。愛朋友的啟示,以后我更不愿說話。  有一個夏天,北京的作家叫莫言的去新疆,突然給我發了電報,讓我去西安火車站接他,那時我還未見過莫言,就在一個紙牌上寫了“莫言”二字在車站轉來轉去等他,一個上午我沒有說一句話,好多人直瞅著我也不說話,那日莫言因故未能到西安,直到快下午了,我迫不得已問一個人××次列車到站了沒有,那人先把我手中的紙牌翻個過兒,說:“現在我可以對你說話了。我不知道。”我才猛然醒悟到紙牌上寫著莫言二字。這兩個字真好,可惜讓別人用了筆名。我現在常提一個提包,是一家聾啞學校送我的,我每每把有“聾啞學校”字樣亮出來,(www.lz13.cn)出門在外覺得很自在。  不會說普通話,有口難言,我就不去見領導,見女人,見生人,慢慢乏于社交,越發瓜呆。但我會罵人,用家鄉的土話罵,很覺暢美。我這么說的時候,其實心里很悲哀,恨自己太不行,自己就又給自己鼓勁,所以在許多文章中,我寫我的出生地絕不寫是貧困的山地,而寫“出生的地方如同韶山”,寫不會說普通話時偏寫道:普通話是普通人說的話嘛!  一個和尚曾給我傳授過成就大事的秘決:心系一處,守口如瓶。我的女兒在她的臥房里也寫了這八個字的座右銘,但她寫成:“心系一處,守口如平。”平是我的乳名,她說她也要守口如爸爸。  不會說普通話,我失去了許多好事,也避了諸多是非。世上有流言和留言,——流言憑嘴,留言靠筆。——我不會去流言,而滾滾流言對我而來時,我只能沉默。 賈平凹作品_賈平凹散文集 賈平凹:孤獨的走向未來 賈平凹:懷念父親的文章分頁:123

盧思浩:路還長,天總會亮  嘿,那成長的路上,你會遇到下雨天,會被雨淋;你會得到一些,然后失去;你會追尋夢想,然后跌倒。路總是曲曲折折,我很想幫你一起走,可沒辦法我們都只能自己把屬于自己的歪路走完。累的時候,回頭看看,我們都在這里陪著你。為你把身后的路點亮,讓你回頭時能看到我們,我想這就是我能做的。  在說這個故事之前,我需要先深吸一口氣。  韓大丹和她的ex是在人人網上認識的,他們同校,但不同校區。兩人就開始有一搭沒一搭地聊天,兩人也就慢慢有了好感。2010年底這兩個聊了兩年的人才第一次見面,順理成章地在一起了。  只是這一年的韓大丹,已經在墨爾本開始第三年的生活。而她的ex,她叫他魚先生,也即將要去美國。在一起才十天,魚先生就回了法國。  那時韓大丹一臉甜蜜地給我們透露她戀愛的消息,我們還開玩笑打賭說,兩個月之內肯定分手。后來韓大丹說,如果真的兩個月就分手了,或許就沒有后來的那些事情了。  大丹是一個特別招人喜歡的姑娘,性格也討喜,追她的人雖然沒有多到那么夸張,但也沒怎么斷過。她之前也談過兩次戀愛,但都沒什么感覺,就是覺得對方對她挺好就在一起了。我們認識已經很久,小伙伴們一致認為大丹在戀愛上就是少根筋。  誰也沒想到,這個以前對戀愛從來不上心的姑娘,一下子就陷了進去。  我常認為,或許世上什么事情都是守恒的,你無故得到的一些東西,到了某個時刻就會還回去;而你失去的那些,也不一定就是真的失去了,或許會以別的形式回歸。出來混總是要還的,做事情是這樣,感情有時候也是的。所有別人對她的好,她一下子都還給了她的魚先生。  那陣子她老給她的ex寫信,即便現在已經是高科技時代,即便他們的距離必須得漂洋過海。每次回家時她都會去信箱查看有沒有信寄到,每次寫信的時候她都會一筆一畫寫得很認真。他們總是電話不斷,就連我去她家找她玩的時候她的電話也不掛。有關這一點,我們到后來都習慣性忽略,連吐槽的欲望都沒有了。  那時候,他們連睡覺的時候,Skype也開著。  對于那時深陷其中無法自拔的韓大丹來說,別人反對不看好什么的都無所謂。人一旦開始依賴起一個人,就會漸漸失去自己的重心。如果你賭對了人,那么恭喜你,你可以輕松地過接下來的日子,但相應的風險就是,那個人一旦離開,你就沒有了自己。  都說戀愛的人是盲目的,對于一個剛陷入愛河、以前沒有受過傷的人更是如此。她覺得只要他在身邊,再辛苦再困難她都能堅持下去,再多問題她都可以忽略,因為喜歡。  那時她們有說不完的話,在一起很開心,就連見到我們的時候都是笑著的,三句話不離她的魚先生。那時候他去西班牙巴塞羅那做交換生,韓大丹愣是每天吃泡面不買化妝品省下了一筆錢,去歐洲和她的ex生活了一個多月。去了很多地方,去了很多國家,那時候她說:“我特別喜歡兩個人在一起不說話也不會尷尬的狀態,太棒了。”  她想以后就是這個人了,所以對于未來的藍圖,她都把他加了進去。那時候她想的都是以后不管是在美國、在澳洲、在中國,還是哪里,她都無所謂。只要他在,她就會在。因為對于她來說,有他在的地方才是家,因為那里有她愛的人。  接下來的劇情,急轉直下。  去年6月暑假,本來說好他會來澳洲看大丹,因為他們說好一人一次,這次她去他那里,下次他來她這里。但因為種種原因她的ex一直沒來,大丹二話不說考完試就飛回了南京去找他。兩個人有點小摩擦的時候,一見面就沒了,誰都不去正視那個問題,總以為問題會隨著時間消失。  那時候大丹見了他的父母,她也帶他回家見了她的爺爺奶奶。那時她覺得一切都順理成章,但誰知道后來兩個人之間的矛盾越來越多,而且越來越細致。到后來因為小事都能吵起來,我自然無從知道她倆吵架的具體理由是什么,但后來有次吵架,大丹在火頭上就推了他一下。一個大男人被女人推一下其實沒什么,女人力氣能有多大?但他的ex反手就給了大丹一巴掌。  我們知道這件事情的時候,都他媽的想抄起家伙立馬把她所謂的魚先生痛打一頓再說。打女人還他媽的是男人嗎?可大丹一直說沒關系沒關系,我們也就沒說什么。  那天被打了一巴掌之后的大丹,瞬間就耳鳴了,聽不見了。她說現在回想起來她還覺得后怕,因為她想不到一個自己付出了那么多的人,會這么用力地扇她巴掌。這個時候的大丹已經完全失去了自我,如果是平時的她,她一定會轉身就走,這樣的男人要什么?可是習慣和回憶淹沒了她,她做了件特別沒自尊的事情:跪下來求他別走。  請允許我再深吸一口氣,來阻止我罵娘的沖動。  無論如何都不能一次次降低自己的底線,對夢想、對愛情都不行。一旦你降低了原本你視為原則性的底線,你就會發現能放棄一些其他東西,以后就會放棄更多。可怕的不是失去了那個人,而是自己背叛了自己。這如同慢性毒藥,有些東西在你第二第三次降低自己底線的時候,就已經徹底改變了。  后來他陪大丹去鼓樓醫院看急診,醫生說可能是耳膜穿孔,但是也不確定。大丹也沒管,那時就覺得只要他不離開就好。過了兩天她還是聽不見,就自己又去醫院做耳內鏡,那時她才知道真的是耳膜穿孔,就是被打的。  她那時根本不敢和家里說,還一個勁兒地安慰自己,對自己說沒什么。發生打架事件的后幾天,也就是大丹要離開南京的那幾天,他也一直和她在一起。直到最后一個晚上,他沒有陪她,而是陪朋友出去喝酒。她一個人收拾完箱子,等著他回來。  你大概也這么等過一個人,你不知道他會不會回來,隨著時間的推移你覺得越來越渺茫,可你又不愿意放棄希望。  最折磨人的等待不是你在機場等一艘船,因為你終究會知道你永遠等不到;也不是在餐廳排隊等號準備點餐,因為你知道這只是時間問題。最折磨人的、最無奈的等待莫過于你斷不了念想卻又不確定它能否發生,就像是每次你燃起了希望卻又被雨水澆滅,總是給你一點陽光讓你忘記帶傘卻又給你傾盆大雨。  我不知道大丹被大雨淋了多少次。  后來他還是對她說了分手。大丹其實到現在也沒明白,既然要分開為什么最后那幾天還要陪著她。可能他只是怕麻煩,可能他只是在等大丹走,那時大丹已經回了澳洲,距離遠了也就遠了。  分手以后,她天天魂不守舍的,不習慣自己一個人,就想去找他。每次他都是愛搭不理,很冷淡。她身邊也開始出現別的男生,她覺得自己該走出來了,可是和他們在一起的時候,就是沒有和她的ex在一起的那種感覺。大概過了三個月,大丹知道她的ex有了新女友。  我無法形容她那時的情況。我也是到今天才知道,大丹那陣子白天上課的時候都沒事,上課上班和朋友在一起,開開心心。可晚上一到睡覺前,以前的回憶就全部冒出來,然后她就一個人躲在房間里哭。天天如此,一直哭,哭累了就睡覺,一直處于自暴自棄的狀態。  揪心的故事,到這里終于要完了。  我不是她,我無法知道她那陣子是怎么走出來的。  每個人都得犯個傻、作個死、糾個結、自個卑,才能明白所有大道理都沒用,輪到自己時就會一股腦兒扔身后。但你也會在犯個傻、作個死、糾個結、自個卑,做了無數蠢事之后,踏著曾經犯的傻、作的死走過你人生的紅綠燈。這時你回頭看,曾經的作死也不再面目可憎,而以后再碰到紅綠燈你都不會害怕了。  感情里最忌諱的,大概就是一味迎合。踮起腳尖愛一個人,總有一天會累的。無論如何,都不能在感情里失去自己。一個連自己都失去的人,別人又來愛你什么呢?(www.lz13.cn)越是想要走得遠、走到終點,就越要保持自己。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互相吸引,你得保證自己身上有他喜歡的東西,千萬不能把那些東西丟了。  取悅他人永遠比不上取悅你自己。  如今的大丹已經徹底走了出來,講起這些往事的時候像是在講別人的故事。我突然想到她那陣子和我說的,她最感謝的就是她身邊的朋友在她最壞最差勁最低落的時候始終沒有拋棄她,在她的身邊陪伴她一起度過。  那時她說過一句話:“如果我玩兒得太瘋走得太遠了,你們記得叫我一聲,別讓我找不到回家的路。”  如果你有一天覺得世界末日了,覺得天塌了,請記得你身后一定有朋友、家人,還在等著你。再黑的天也總會亮,再難過的故事也總有到頭的那天。往后的日子,你終究會明白,一個人總要時不時地拉自己一把。下雨了就撐傘,天黑了就開燈,找不到回家的路的時候,回頭看看。  我們都在這里等著你。 每個人都在用力活著,用他自己的方式 多少艱辛不可告人,多少光陰都因為等 沒有什么能一下打垮你,就像沒有什么能一下拯救你分頁:123

太多人爬上中產家庭就已經拼盡全力了  文/鄧輝  周末去朋友家的豪宅玩,4室復式結構,面積270㎡左右,帶洗衣房和保姆房。做飯的時候我進了下保姆房,面積算上衛生間最多也就5平米。土豪朋友說,這就是當下社會貧富差距的反映,有點兒窮人無立錐之地的味道。他自己就是半個農村家庭出身,對此感觸頗多,說的時候唏噓不已。  小時候他家里有多窮呢?80年代末,他外公得胃癌臨近去世的時候想吃橘子,他母親出去買,但那時家里的收入根本買不起新鮮的橘子,只能買罐頭,結果買回來之后,他大姨看到罐頭直接氣哭了,怨恨了他媽一輩子,直到現在。  后來不種地了,他媽干餐飲業,為了少雇一個人,常常需要4點不到就起床,然后忙到晚上9點左右,所謂起早貪黑大概說的就是這樣的生活吧,這種苦真是一般人扛不住的。朋友說他因此看《芙蓉鎮》特別有感覺,特別是看到電影里劉曉慶飾演的女主角,天不亮的時候就開始磨豆花,就能想起自己母親。因此片子里反映的那種社會普遍存在的仇富情緒,也是他所特別厭惡的,所以他瞧不起仇富的人。  最近朋友幾個人準備合伙開店,也是餐飲業,燜鍋店,投資在60萬左右。朋友中有的人富,有的人窮,這個店一年的預期利潤,也就是土豪朋友一年的花費,大家之所以合作,就是想圖個自立,不再伸手問父母要錢,順便扶持扶持窮人朋友。  有時候我的文章下面有些奇葩回復,說西安房子有什么貴的,他一年的花銷而已。可貴不貴只有窮人了解,這不是富人說了算的。比如這次合作,家境貧寒的朋友能拿出的錢只有5萬。為了幫朋友,大家同意這個店的經理,就讓窮人朋友當了,一個月給他一筆工資。  可這錢不是那么好掙的。餐飲業幾乎沒有假期,何況是經理,一周最多也就是一天的假,還沒有年假。(www.lz13.cn)在別人談戀愛享受浪漫的時候,他就不得不每天和員工打交道了,這就是金錢的代價。  然而,既然是窮人,又想逆襲,你有什么資本享受呢?你有的一切富人都有,從智慧、相貌到人脈,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吃苦,拼命的吃苦。  朋友說他自己開店之后,才理解父母:很多人說父母創業時自私,沒有好好的陪孩子;但他覺得這也許是一種虧欠,但遠談不上自私;愛情、親情和金錢是替代品,窮人在享受其中的一樣時,就不得不舍棄另一樣。  太多人爬上中產家庭就已經拼盡全力了,到上層需要太多上天的眷顧。 王天瑤:每一次機會都要拼盡全力 你敢說,你已經為夢想竭盡全力了? 其實你不需要很優秀,盡全力就夠了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南屯交易稅務、法律與人力資本諮詢
台中中區科技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區財報驗資會計服務推薦 負責人勞健保投保規定

arrow
arrow

    xdgc9pio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