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雅廣和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臺中大雅廣和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臺中龍井長清冠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臺中神岡長清冠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臺中沙鹿長清冠後遺癥-中醫推薦門診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臺中烏日長清冠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推薦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臺中大里長清冠後遺癥-中醫門診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姐妹說說文案 1、閨蜜是另一個自己,必須相親相愛,才能無堅不摧。 2、也許閨蜜就是,無事時百般挑剔,逆境時不離不棄。 3、其實我一直都沒閨蜜,我認為的閨蜜,只拿我當普通朋友。 4、看著你和她一起排斥我的模樣,我有一瞬間以為你是她閨蜜。 5、說好了你是我這一輩子唯一的好姐妹,鉤鉤上吊一百年都不變。 6、有一個穩定的愛人,有幾個隨叫隨到的閨蜜,這是我想要的生活。 7、回憶那些在一起的時光,友情的歲月,是記憶力最美的畫面。 8、其實我一直都在,只要你轉身。縱使我們不再姐妹情深。 9、我們吵過架,翻過臉,但從未動過手,認識你們是我最大的榮幸。 10、只有你會聽我的胡言亂語,只有你會懂我的沉默不語。 11、閨蜜我們要做一個有深度的姑娘,有脾氣的女流氓,有教養的淑女。 12、閨蜜,等我有錢了,我要帶你們吃遍所有的美食,逛遍天下所有街。 13、不要無聊、我不是你的東西。不要杯具、我不是你的洗具。 14、好閨蜜并不是有說不完的話,而是不說話在一起也不會感到尷尬。 15、跟著姐妹一起瘋,跟著姐妹一起鬧。等你婚紗落地,我定短裙相配。 16、不聯系不代表忘記、兄弟姐妹無需提起、因為就在心里。 17、我有一個閨蜜,推心置腹,無話不說,偶爾也心存芥蒂。 18、女生親嘴手拉手,叫閨蜜;男生親嘴手拉手,叫基友。 19、如果全世界都背叛了我,誰會站在我身後和我一起去背叛全世界。 20、我們一起鬧,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在夕陽下數著回憶。 21、嘿,姐妹,待你長發及腰讓我參加你婚禮,看你幸福好么。 22、幸福就是,就算沒有男朋友,還會有親愛的不著調的閨蜜說愛你。 23、你們有著我沒有的愛情,我卻有著你們沒有的閨蜜情。 24、一個懂你淚水的朋友,勝過一群只懂你笑容的朋友。 25、同學們,姐妹們,畢業后,我們誰都不許哭,我們微笑著一起滾蛋! 26、下輩子不做女人,我要做一個安靜的美男子,然后把我閨蜜娶回家。 27、有姐妹真好,心情不好的時候,就炸炸她們,太爽了。 28、不管過了多少年還是想跟你們在一起,還是想說認識你們很高興。 29、十年后,希望我們還是好朋友,見面了仍然可以毫無顧忌的開玩笑。 30、我們在一起,吵吵鬧鬧,一起哭,一起笑,就這樣一輩子就過去了。 姐妹說說文案大全 1、我發誓,從今往后,成為你的好朋友,有棒棒冰會分你一半,喜羊羊也和你一起看。 2、情侶一起走,一起鬧,一起挖的小地道;姐妹情,姐妹誼,姐妹一起鬧革命。 3、我們說好不分離,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就算與時間為敵,就算與全世界背離。 4、只要有閨蜜在一起那才叫嗨到爆棚!我要我們的友誼長存,直到地老天荒。 5、謝謝你陪我走過這么些年,謝謝你包容我的壞脾氣,包容我的無理取鬧忘不掉那一段一起犯二的日子。 6、真正的朋友就像寶石,珍貴又稀少。虛偽的朋友就像樹葉,哪里都找得到。 7、你了解我所有得意的東西,才常潑我冷水怕我忘形;你知道我所有丟臉的事情,卻為我的美好形象保密。 8、吵架也好,斗嘴也好,出氣也好,開心也好,你永遠是我心里最好的死黨。 9、只要你不離不棄,哪怕一輩子我也奉陪到底,友情也好,愛情也罷。 10、遇見你們不是因為巧合,而是因為注定。遇見你們不是因為巧合,而是因為必然。 11、她不漂亮,她不聰明,即使她再不好,我也不允許她被任何人欺負。誰叫她是我閨蜜! 12、這世界會下雨,受了傷會哭泣,生命有高有低,可是我從沒想過要放棄,因為身邊有你,在給我鼓勵! 13、雖然討厭學校,但卻在學校遇到了你,遇到了你們這幫不離不棄的姐妹們! 14、最好的朋友就是,你遇到困難的時候,即使不能拉你一把,也不能讓你掉下去。 15、我的故事需要你的存在,我的生活也需要你的陪伴,我的婚禮需要的點綴,親愛的閨蜜想你了。 16、最好的朋友,就是當所有人都覺得我小題大作的時候,她懂得我為什么哭的如此歇斯底里。 17、對一個朋友信任的深淺,不是看你會不會對她笑,而是看你愿不愿意當著她的面哭。 18、一直都有一個愿望,和閨蜜們同租一間屋子,白天各上各的班,簡單下班一起去嗨! 19、閨蜜就是即使我說話前言不搭后語,你也懂;即使我們在一起什么也不說,也不會感到尷尬。 20、我想說的是,陪我去看小時代的人,在我看小時代的時候,她依然在。 21、打心眼里重視朋友,哪怕不聯系,不多言,其實也會很依賴,很在意。 22、姐妹的職責就是在你哭的不成樣時,一邊給你遞紙巾,一邊還不忘損你。 23、什么都可以放棄,什么都可以不愛,什么都可以不在乎。唯獨姐妹,一聲姐妹大過天。 24、姐妹最無辜的時候就是愛上一個男人,(bidushe)而這個男人卻愛上另一個男人! 25、這輩子最開心的事情,莫過于有一群人慣著我,讓我各種囂張,各種得瑟。 26、我并不是最好的時光里遇見了你們,而是因為你們我才擁有最好的時光。 27、無論是朋友,閨蜜還是姐妹,我們都應該珍惜這份友情,這是來之不易的。 28、我們喜歡撞衫,走路勾肩搭背,亂摸亂搞親近。沒辦法,對不對?這才叫姐妹! 29、抱不到你就會追著我趕,每次都被你嚇得躲到我閨蜜后面。那時的你像個小孩子。 30、一個女人,太四平八穩了,端正的過分,始終是不可愛的卻可惜這個世界總有很多無奈,而這些無奈你卻無法改變。 個性說說文案姐妹 1、閨蜜我有你很幸福,今生有你,不求其它。 2、和閨蜜在一起的時候,什么淑女,什么形象,全部滾蛋。 3、總有那么幾個瘋子,是我永遠也不能拋棄的朋友。 4、姐妹一旦變臉就像后宮甄嬛傳一樣。 5、閨蜜是兩個身體,一個靈魂。 6、誒,你再哭,我也要哭了。 7、閨蜜以后我們不嫁了、我養你。 8、陪你一起瘋,瘋到世界都感動。 9、閨蜜,我們不是基友。 10、我會珍惜那個上完廁所洗完手把水灑在我的臉上的人。 11、姐妹抱一下,說說你心里話,說說你的滄桑和變化。 12、最懂的人最暖的伴、閨蜜至上、最暖的伴、姐妹花、好朋友。 13、友情這東西,一旦玩真的,比愛情還刻骨銘心。 14、我們說好要一起大聲歡笑。笑到地老天荒。 15、知音是貼切的默契,知己是完美的深交。 16、如果沒有你們、那我的世界還有誰可以給我依靠。 17、姐妹,這個冬天有你們陪我二,就夠了。 18、我只看重我一無所有的時候陪在我身邊的人。 19、雖然我們瘋瘋癲癲,卻愛的比誰都深。 20、請原諒我這個丑姑娘長不成你要的模樣。 21、唯一的一個愿望,就是能跟你們玩耍一輩子。 22、閨蜜,就該一起笑,一起瘋,一起鬧,一起潮到爆! 23、告訴自己不要悲傷不要哭泣,至少身邊還有你們。 24、姐妹如手足,男人如破布。 25、好朋友就幾個,不點名。只想說,有你們,我開心過,感動過。 26、看透你還不嫌棄你,欺辱你,視你如初的人,才是真正的好朋友! 27、在脆弱的時候最容易被簡單的話感動不是嗎。 28、經常損你,是因為我相信我們的關系。 29、聽著許嵩的——閨蜜就想起我的一群瘋婆子。 30、友情,不輸給任何一種愛情。 >>>更多美文:說說文案

晚霞湖,原名晚家峽水庫,是目前隴東南地區最大的水庫,也是甘肅著名的高山水庫之一。2008年,經國家水利部水利風景區評審委員會批準,晉升為“國家水利風景區”。2016年,又對景區進行改造性建設,建成湖心島、悅湖廣場等一系列景點,使文化旅游景觀再度得到提升。 游晚霞湖,如果不驅車上盤山柏油路,徒步穿越晚家峽大峽谷,那實在是一種歷險性的美的享受。 秋末的一天清晨,天下著蒙蒙細雨,我應文友相邀,陪同遠道而來的幾位省城朋友,如約驅車出了縣城,經王家磨,過白水橋,越查磨、觀音村,來到通往晚霞湖景點的峽坡岔道前。微雨如千萬游絲,飄飄灑灑,無聲卻有情,下得很是纏綿。下車駐足翹首,始見前方不遠處,那嵐煙似的雨霧中隱現出一抹青蒼蒼的山影,高可連云,如壁壘雄峙,氣勢莊嚴蕭森,恍若仙天福地。我們的精神為之一振。這時,身旁的老常悄悄嘰咕了一句:“雨中出游,別有一番情趣,不要誤了旅游的大好時光,還不快走!”。我們誰也沒有吭聲,不由自主地腳下鉚足了勁,沿著一條小道,逆流而上,不一會便到了晚峽村。山腳曾建有水力發電廠,后兼辦水泥廠,前些年一直是西和縣的主要經濟支撐點之一。 步入峽谷口,逶迤前行,這似乎是座從上到下完整裂開的石山,像關云長義釋曹操的華容道一樣,中間留出一道空隙,小道在裂縫中穿行。兩旁是壁立的山崖,峰頂直插云天。從腳到頂,盡是蒼黑的巖石。有些地方,非常突出,好像隨時都會崩塌似的,令人毛骨悚然;有些地方,又不規則地凹了進去,如同巖洞似的。山崖上下,年深日久,風吹雨淋,大大小小長短不一的縫隙中,到處長著枝椏彎曲的野生雜木和密匝匝的各種野草,綠意盎然,我真是從內心贊嘆它們有如此頑強的生命力。置身此地,眼前一切景色,被雨幕云煙一涂,顯得格外奇險,更加迷人。 峽谷口曾建有采石場,使得東面謝家堡子下的一半山崖不見了。然而正是這些青杏般的特質山石,才使我不由頻頻聯想起那拔地而起的群群高樓大廈,那凌空飛架的座座大小橋梁,那通往山里山外的條條柏油大道。山崖緊跟時代的默默獻身精神,可歌可泣,然而也給自然景觀留下了無法補救的缺憾。據隨行的當地人老謝說,他們小時候很少有人敢獨自深入峽谷,里面幽深恐怖,常有野物出沒,再加上谷水咆哮奔涌,難以通行。東崖有石棺材、月亮石、鵓鴣仙洞,西崖有蛤蟆嘴,也有月亮石,谷底有楊二郎的馬蹄印、仙姑麻線灘等無數帶著傳奇色彩的遠古風物勝跡。老謝回憶說,入峽谷不遠,當年兩面山崖高處突兀的山石近乎連在了一起,膽大的人還可以在兩山間跳來跳去,借巖石跨越幽深的大峽谷,祖輩呼此為“天橋”,可惜后來因炸修渠道和長期采石,連同石棺材、東崖月亮石和鵓鴣仙洞也不復存在了。如今,馬蹄印的大部分及麻線灘也被深深地埋入碎石中,僅有西崖月亮石依稀可見。月亮石鑲嵌在峰坪古堡下高可摘星的石崖上,有篩子般大小,呈白色,被黝黑的大塊平面巖石從周圍包裹著,一點空隙也沒有,完全是一整體。月亮石平時不發光,只有到了下午四時左右才放出圓圓的亮光。據說此石有的老人說是香山菩薩當年遺落的梳妝鏡,也有的老人說是王母娘娘的鎮妖寶石。不管是哪種說法,都有祛邪鎮妖的靈氣,歷來無人敢有半點褻瀆之意。 晨嵐隱去了,雨幕也逐漸在消失,頭頂感覺明朗,可眼前依然陰森森的。蒼鷹在谷空盤旋,一只俗名叫“黃拜子”的大鳥定格在虛空,似乎在虔誠地俯拜著古堡下的仙跡。而擦肩穿梭而過的小燕,其啁啾不絕的叫聲,和著各種小鳥明快中夾雜憂傷的曲調旋律,伴著高崖上幾只喜鵲喳喳喳的嘹亮歌聲,在濕潤的空氣里回蕩著,使人有點心緒難寧。老謝指指點點,邊走邊談。介紹到愉悅處,眉飛色舞,仿佛成了得勝的將軍!介紹到遺憾處,情緒低沉,使得我們一行人也感慨不已! 走走停停,停停走走,不知不覺間已到了峽谷的腹地。山高峽窄,險處景奇,俯視腳下,波濤洶涌;仰視天空,云天一線,使人確有“云與天關接”之感。我們一路走著,暗暗驚嘆這大自然的杰作。忽然老謝問道:“你知道這大峽谷的來歷嗎?”我搜集研究地方民間文化達三十多年,幾乎跑遍了西和的山山水水,風物傳說可謂知道不少,尤其晚家峽,我早已多次采錄過很多資料,但為了有新的發掘,便迫不及待地追問起來。老謝家開有農家樂,閱人無數。他健談,興致勃勃地說道:“傳說早年間,這山是連在一起的。山下有九口海眼,上游積水成災,人們都稱西海。海中藏著一條惡怪,興風作浪,無惡不作,害得周邊人畜斷行。有一年,楊二郎路過此地,填堵了海眼,除掉了孽怪,斬開了此山,才使海水外泄。日久天長,經水沖刷,峽谷越沖越深……”另一位同行的湖區老者受到感染,也不甘沉默,接著說道:“有的說,這峽谷是大禹開的;也有的說是把爺挖開的;還有的說……”一個個神話,一個個傳說,我默默地用錄音筆錄了下來。有些我聽過多次的,有些是我從未聽說過的。這是我意想不到的收獲。我由衷地感謝兩位老者,心里默念著,待出谷后一定要去老謝家的農家樂坐一坐,借機再挖掘些“寶藏”出來。 我們繼續前行。過了蛤蟆嘴,忽兒峭壁當前,“石開疑無路”;忽兒峰回路轉,“云開別有天”。“嘩啦啦……”猛抬頭,陡立的左面山腰上,泄出寬寬的一個大水簾,跌濤而下,十分壯觀。浪花,在山巖上、在人們的腳下激濺,喧嘩、戲鬧,像是成千上萬的人呼嘯著,把大塊大塊的玉石、翡翠在峽谷中摔得粉碎。倘有艷陽照射,定會像五顏六色的珍珠,美得不得了!我心里明白,太巧了,正趕上泄洪道在排水。 “靠右邊山崖,曾有座水磨坊……”老謝指著遺址,滔滔不絕地介紹著,仿佛又回到了童年。 沿著陡峭的石級攀登,幾經曲折,終于出了峽谷,到了水庫壩頂。同行的幾位老人雖有年輕后生攙扶,但早已累得氣喘吁吁,腰酸腿麻。放眼望去,眼前豁然開朗;天高云淡,湖水無垠;山光水色,人文景觀,全匯晚霞一湖,仿佛置身于另一番天地。回首晚家峽谷,雖長不過一公里,卻有“西控巴渝收萬壑,東進荊楚壓群山”之勢。峽奇,峽險,峽幽,峽秀,晚家峽是誘人的,是美的:出自天造地設,出自歷史人文,更出自今天的建設者,“使真仙游其中,亦當自迷也。”不過,峽谷景點還缺乏打造,相信將來會更美! 晚家峽谷,這只是晚霞湖景區的冰山一角。前面,還有更多更好的景點,正等著我們一一去游玩哩!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台中神岡長新冠嗜睡中醫治療
台中大里長新冠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台中北屯長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新冠後遺症性功能台中石岡新冠肺炎後遺症焦慮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豐原長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台中龍井新冠肺炎後

arrow
arrow

    xdgc9pio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